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王琪一行到访我校
日期:2021-06-12  发布人:liuli  浏览量:853

    6月11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王琪、科研部主任葛宇松等一行26名医生来我校参观交流。我校常务副校长郭权、校长助理李迎秋、科研部部长曲云龙及各学院相关老师陪同参观交流。

图1+嘉宾一行合影

嘉宾一行合影

    嘉宾一行首先参观了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研究院。研究院于丹博士为来访嘉宾介绍了研究院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展示了研究院在医疗仿真数据生成技术、脑卒中自动鉴别算法项目和基于深度学习的医学图像伪影识别项目等人工智能与医疗领域相结合的项目成果。

图2+嘉宾一行参观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研究院

嘉宾一行参观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研究院

    下午14时20许,嘉宾一行来到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展厅,相关老师展示了我校师生制作的虚拟现实互动体验、沉浸式情景空间的等艺术成果。

图3+嘉宾一行参观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展览厅

嘉宾一行参观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展览厅

    15时许,嘉宾一行来到了大数据技术实验室,软件学院副院长大数据科学系主任郑纯军老师,为嘉宾展示了我校在药物分子设计优化、多模态数据情感分析、医疗影像图像分割模型研究等方向做出的研究成果。

图4+嘉宾一行参观大数据技术实验室

嘉宾一行参观大数据技术实验室

    15时20许嘉宾一行来到智能互动媒体实验室,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动画系主任张明宝老师,为嘉宾介绍了目前我校在医疗方向已经做出的科研成果:中心医院BIM、大医二院的仿真麻醉、120院前急救、远程实验及裸眼3D项目等。

图5+嘉宾一行参观智能互动媒体实验室

嘉宾一行参观智能互动媒体实验室

    15时40许嘉宾一行来到物联网实验室,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张永老师,为嘉宾介绍了高清电子显微镜图像数据管理、手势动作识别及各种基于传感器的监控系统。

图6+嘉宾一行参观物联网实验室

嘉宾一行参观物联网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嘉宾一行来到A2-330会议室举行科技成果对接会座谈。科研部部长曲云龙老师主持会议,会上郭权常务副校长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我校目前在医疗领域的科研成果,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增加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在医疗科技领域的发展。

图7+嘉宾一行参加成果对接座谈会

嘉宾一行参加成果对接座谈会

收藏本页